珠澳自閉症兒童暢遊悅椿酒店

2019-05-06

【特訊】「放飛夢想 與愛同行」陳明金基金會第二年於珠海鳳凰灣悅椿酒店,舉辦《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今年主題是「珠澳自閉症兒童暢遊悅椿酒店」,希望通過活動,讓社會更多關注自閉症人士。

活動在5月5日上午舉行,珠海婦幼保健院院長呂簡承在致辭時表示,社會需加強對自閉症兒童的關注,讓更多人了解、認識、關懷及主動參與到自閉症關愛服務中,營造一個理解、關心、關愛、支持和接納自閉症兒童的良好氛圍,走入自閉症兒童世界。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理事長盧紹霞表示,該會是由一群智障人士家長組織的非牟利社會服務團體,並已開設有5間服務中心和多項先導計劃,並先後成立「唐心兒協會」、「智耆之友協進會」以及「展現真我協會」,服務對象年齡層由1歲至終老。而悅椿酒店代表陳倩影表示,希望藉活動促進珠澳兩地家長和復康機構交流,為「星星兒」提供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利於他們的復康和健康成長。

當日活動,分為文藝匯演和互動遊戲環節。珠海婦幼保健院和澳門曙光中心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用心的表演。而在沙灘尋寶和放飛風箏環節,「星星兒」們也特別歡樂,一同共度了一個愉快難忘的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