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積極參與大灣區醫療護理

2019-05-14

鏡湖醫院護理部舉行慶祝國際護士節晚會。

鏡湖醫院表揚優秀護士。

【本報訊】鏡湖醫院護理部昨慶祝國際護士節。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健康護理聯盟協議的簽訂,該院護士將積極參與其中,共同促進大灣區的醫療護理發展。

慶祝晚會昨假萬豪軒舉行。劉永誠致辭說,該院護理部不斷加強護理隊伍設備,在創新中完善管理,以科研促進服務進步。隨著大灣區發展,灣區健康護理聯盟協議的簽訂,該院護士會積極參與其中,共促粵港澳醫療護理發展。

醫院行政院長吳培娟致辭道,本澳作為國際化都市,也是粵港澳大灣區構建健康共同體之一,該院將發揮重要的角色功能,為市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貢獻,達致「健康澳門」之願景。

護理部主任王靜華致辭提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塑造健康灣區,必將推動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的交流合作,亦為護理工作帶來了新目標、要求和機遇,她們會正視當前工作不足,不忘初心,提升護理質素,傳承和發揚鏡湖護理的光榮傳統。

外展居家護理服務逾千人次

王亦回顧該部過去一年工作,如開展外科術後快速康復計劃、擴展臨終關懷、產科親懷小組等,當中去年開展了以病人需求為導向的外展居家護理服務,提供出院後的延續性護理,目前已達逾千服務人次,深受患者和家屬好評,增強病患者居家康復和自我照顧的信心,為該院特色護理增添新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