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護士助揭非法導遊案

2019-05-16

【本報訊】 當局近日先後查獲兩宗非法導遊案,其中第二宗案件得以揭發,實歸功於一名有正義感的本澳護士,她當日途經關閘時目擊疑似非法導遊活動,於是暗中跟隨查探,掌握了更多事實後致電報警。治安警接報到場調查後,證實為一宗非法導遊案,扣查帶團的一名內地女子。

旅遊局公布近日先後揭發的兩宗非法導遊案詳情,治安警察局昨日再補充第二宗案的資料,指案件是由一名本澳護士目睹懷疑非法導遊活動而報警揭發。

四十歲的陳姓護士於本月十日途經關閘口岸時,發現一名女子高舉旗幟,帶領數以十計的人乘搭「發財巴」,護士懷疑有非法導遊活動,於是跟上巴士查探,「發財巴」到達目的地新城大馬路時,護士致電報警。

治安警接報立即派員到場調查,現場一名導遊帶領一個四十八人的內地旅行團,導遊承認受僱於內地某間旅行社,負責港珠澳三日遊行程,報酬為七百五十元人民幣。有團員亦表示,參與了有關旅行社三天遊行程,團費為每人八百元人民幣。

涉案導遊姓陳、女卅餘歲、持通行證,沒有本澳有效的導遊證件。治安警懷疑有人僱用陳某從事非法導遊工作,正對有關旅行社展開調查,並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