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5-16

初級法院就鄭明軒涉嫌加重違令罪的案件作出新的判決

△初級法院於2019年5月14日對「新澳門學社」社員鄭明軒在2016年5月15日下午舉行的集會遊行活動中被控觸犯加重違令罪一案作出新的判決,裁定嫌犯鄭明軒以直接共同正犯及既遂方式觸犯了經第16/2008號法律修改的第2/93/M號法律第14條第1款所規定,結合《刑法典》第312條第2款所處罰的一項犯罪(違反第2/93/M號法律而舉行集會或示威),判處一百二十日罰金,每日罰金額200澳門元,總共為24000澳門元,若不繳納罰金或不以勞動代替,則須服八十日徒刑。

參閱初級法院第CR4-17-0194-PCS號案的判決。

輕軌氹仔線再開放兩車站行人天橋

△輕軌蓮花口岸站及路氹東站的行人天橋周五(17日)上午10時起開放予公眾使用。

經運輸基建辦公室與項目顧問評估後,繼早前的海洋站及排角站,計劃再開放多兩個車站的行人天橋予公眾使用。涉及的兩個車站分別是位於路氹蓮花路的蓮花口岸站以及體育館大馬路的路氹東站,相關行人天橋已具備使用條件,並將自周五(17日)起開放予公眾使用,以助優化周邊路段的步行環境。

現時,氹仔線的系統測試工作正有序推進,運建辦將結合實際情況持續進行評估,在條件許可下陸續開放更多車站行人天橋。

為路口交通視頻監察設備提供保養維修服務招標

△交通事務局就「為路口交通視頻監察設備提供保養維修服務」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自即日(15日)起,可前往交通事務局馬交石及中華廣場的服務專區購買招標卷宗副本,截標時間為6月21日(周五)下午5時正;如欲查閱招標卷宗內容可於5月16日(周四)起前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六樓公共關係處。

開標會議將於6月24日(周一)上午9時30分假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5樓多功能廳舉行。招標公告可瀏覽交通事務局網站www.dsat.gov.mo或政府公報。

「國家安全教育展」結束吸引3萬5千人次入場參觀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於昨日晚上9時結束,展覽獲得社會各界的積極回響。為期一個月的展期累計34955人次入場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網站則錄得22萬4千多瀏覽次數。

設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的「國家安全教育展」,由4月15日起對外開放,豐富的展覽內容吸引了廣大市民進場觀看,另有不少社會團體、青年組織、學校以及公務員隊伍等組織人員前往參觀。

中聯辦副主任孫達與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日下午再到展場視察參觀情況,他們指出,經過累積去年首次舉辦展覽的經驗,今年第二年舉辦的展覽增加了不少新元素,讓參觀者更容易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從入場參觀人次與參觀者的反應來看,設展的效果非常理想且超出預期,這有賴於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使展覽順利完成。他們認為,透過展覽可讓澳門廣大市民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強化居民的安全觀,同時有效提升澳門市民的愛國愛澳情操,強化澳門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