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

2019-05-16

嘉賓主席仁慈堂紀念郵品發行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仁慈堂慶祝成立四百五十周年」酒會致詞中表示,將會繼續從政策和資源上關心和支持本澳各慈善機構。

仁慈堂為慶祝成立四百五十周年,昨假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慶祝酒會。酒會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澳門仁慈堂會員大會主席歐安利、值理會主席飛安達等嘉賓出席,主持祝酒和紀念郵票發行儀式。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行政長官崔世安未能親身到賀,也有送上賀詞。

梁維特在酒會致詞中肯定及讚揚了仁慈堂過去四個半世紀為社會及慈善服務所作出的工作和貢獻,以及在促進中葡文化交流和增進中葡友誼等方面的貢獻。 他重申,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仁慈堂的各項社會公益和慈善活動,也將繼續從政策和資源上關心和支持本澳各慈善機構。希望仁慈堂繼續發揚仁愛助人、慈悲為懷的博愛精神,積極參與和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為廣大市民,尤其是為弱勢群體提供公益慈善服務,為澳門的社會和諧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及繼續發揮聯絡和團結旅澳葡人和土生葡人的優良傳統,為澳門多元文化社會的建設,為澳門社會的穩定,發展和繁榮做出新貢獻。

飛安達表示,日後將會繼續秉持創會精神,努力把會務推上新的台階。目前正積極考慮和其他社團或組織在力所能及下,支援已融入大灣區生活的澳門居民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