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架直升機失事墜落嘉道理農場

2019-05-20

香港發生直升機失事墜落事件一人死亡(香港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電】香港警務處19日晚在其社交網頁發佈消息稱,較早前因直升機墜毀意外而封閉的林錦公路來回方向近嘉道理農場的行車線現已解封。根據該消息的配圖顯示,目前直升機殘骸已被消防人員噴水熄滅。

據港媒報道,19日下午5時29分,香港消防部門接獲求助,指在新界八鄉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山邊有一架直升機墜毀。救援人員趕至現場,發現有一具屍體。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正搜索直升機的殘骸。據瞭解,有目擊者指事發時涉事直升機解體,墜落在農場寫字樓後的山坡,曾多次傳出“嘭”的巨響,農場職員目擊事件,立即前往協助救火。

報道還稱,嘉道理農場證實直升機墜毀地點為行政部後方的山坡。事件中,沒有職員或遊客受傷,涉事直升機屬私人機構擁有,死者身份有待進一步確認。

香港警務處方面表示,目前除小型車輛外,錦上路迴旋處轉入林錦公路向大埔方向不准駛入,另外除公共交通工具外,所有車輛亦需沿林錦路往元朗方向要在梧桐寨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