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志協五二零呼喚愛與關懷

2019-05-20

【特訊】五、六月份是母親節、兒童節及父親節等節日所在,為讓本澳社區及家庭營造充滿愛的和諧氛圍,澳門社區志願服務協會昨天(19日)下午三時假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五二零社區系列活動 - 喚醒•愛”,透過不同節目演出及攤位,鼓勵市民多關懷家庭及鄰里,傅遞歡樂提升幸福感,將愛意化成行動。

活動開始時,該會會長李意恆,副會長龍綺汶、劉嘉翀,理事長陳凱風,副理事長陳意玟、鄭煥萍、秘書長歐鈺娜、副監事長張祖賢,連同治安警察局的小警苗、一眾志願者以及多位市民大眾近百人,以一支充滿動感的大型快閃舞蹈揭開序幕,形象化地帶出其中一句歌詞“日日樂意關心旁人、願能一生去為人護蔭”的願景。

龍綺汶致辭時表示,上周剛慶祝了母親節,而兒童節和父親節亦即將來臨,這段期間在社區及家庭裡都洋溢著愛的氣息,所以舉辦活動透過“五二零”的普通話諧音帶出“我愛你”的訊息。是次活動的主題為“喚醒•愛”,希望喚起市民對家人、伴侶、朋友、同事等的重視與關懷,同時勸勉切莫將相互之間的感情視為理所當然,而更應用心維繫和經營,適當表達心意。她並鼓勵市民將這份愛與關懷,傳遞給長者、幼兒、婦女及有特別照顧需要的人士,讓正能量遍佈本澳社區每個角落。她呼籲市民一方面要提升自身能力與素質,力所能及地服務他人,另一方面要團結互助同心同行,將愛意化作行動,連結社會資源,共同參與社區建設,發揮愛與關懷的最大能量。

除大型快閃舞蹈外,活動還為市民提供了模擬長者體驗活動、健康諮詢服務及多個遊戲攤位,並邀請了不同隊伍獻力演出武術、舞蹈及歌唱等,與市民共度溫馨歡欣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