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社區服務日傾聽市民心聲

2019-05-20

【特訊】共建好家園協會與黃潔貞立法議員辦事處,於日前在筷子基綠陽花園聯合舉辦“好家園社區服務日”,活動內容包括收集市民意見、處理市民求助、法律諮詢、健康諮詢及邀請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廳長張桂達到場作介紹嶼澳門食品安全標準,市政署人員在現場展示有關食安資訊的展示板及向居民派發傳單作宣傳,受到居民的歡迎。

張桂達在活動中向公眾講解<食品安全標準>的意義,是在滿足保護市民健康的前提下,用於控制食品安全風險的措施,作為業界遵守良好生產規範的準則。當食品樣本中檢出某一物質超出食安標準限值時,只代表違反了相關規定,監管當局須及時採取行動控制風險蔓延。然而,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即時性危害,尚需進行風險評估,市民在閱讀網路文章或新聞看見「超標」時,先不要被嚇壞,應該理性地分析。更重要是細心了解專家意見,客觀、理性、科學地認識食品安全。

“好家園社區服務日”由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聯同協會副理事長、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呂綺穎、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周惠儀、中區社諮會委員羅萍、離島社諮會委員黃梁君出席接待市民,收集市民對該區的市政民生的意見。

黃潔貞感謝市民對其議會工作的支持,並表示將繼續藉著立法會這個平台做好本職為民發聲,如實反映市民意見,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羅萍及黃梁君先後發言介紹市政署及社區諮詢委員會的職能,她們亦與市民互動交流收集社情民意,當中部分居民較強烈表達了對住屋及安老服務的需求,建議增加社區無障礙設施及筷子基區托額施。好家園協會負責人表示將透過不同的渠道及平台反映居民的意見建議,與居民加強溝通與密切聯繫,為共建美好家園出謀獻策。

活動現場還設有心理諮詢、婦女保健、個案服務等,共建好家園協會下一季度“社區服務日”將安排在7月中移師到石排灣新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