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被藍綠納入初選民調

柯文哲:萬一我不選是不是要重來

2019-05-23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台北消息:面對台灣2020大選,尚未宣佈是否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成了藍綠的最大敵人,無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有意將其納入初選民調。對此柯文哲22日表示,這很好笑,“把我納入初選民調,萬一我不選,他們的初選是不是要全部重來?”

22日上午,柯文哲出席與松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原本6月宣佈是否參選2020,現在將延後2個月再宣佈。柯表示,他的立場是“反正不到最後關頭不決定”。

對於媒體追問,藍綠都將他當成最大敵人?而且不分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打算將他納入初選民調,柯文哲聽聞後笑回,“這更好笑,到時候萬一我不選怎麼辦,是不是他們初選全部要重來?”

柯文哲還笑稱,“老實講,事實真相是我很調皮,我就喜歡逗人家,這個是我的缺點”。至於是否會順勢參選,柯回“我才不要咧”。

對於藍綠有何建議,柯文哲再度強調,其實就是“深呼吸、放輕鬆”。他覺得藍綠真的動作太多了,平常心真的很難。柯強調,我們每個人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這真的是他最大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