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揚灣區‧濠江啟航

銀娛昨辦國情知識競賽初賽頒獎禮

2019-05-23

銀娛昨辦國情知識競賽初賽頒獎禮

【特訊】由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一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新聞發佈會及初賽頒獎禮昨(22)日於星際酒店舉行。本屆活動以「激揚灣區‧濠江啓航」為主題,共有28間學校、近萬人參與,充分反映出本澳學校對培養青少年學習國情知識的重視。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我們國家在新時代、新一輪改革開放大背景下的一項重大國策,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為了讓廣大澳門青少年深入瞭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意義、目標和任務、機遇和挑戰 以及澳門在這一國家戰略中應該做些什麼、扮演什麼角色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銀河娛樂集團聯合澳門社會各界,舉辦以「激揚灣區‧濠江啓航」為主題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一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銀河娛樂集團連續第十一年冠名贊助這個意義重大的活動,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致辭時表示,為了進一步讓本澳年青人,更好地掌握綱要的內容及澳門的發展軌跡,以更好的裝備來參與灣區的未來建設,今屆的競賽以「激揚灣區‧濠江啓航」為活動主題,旨在啓發本澳年青一代,及早揚帆起航,主動擁抱灣區機遇,並順著時代的洪流乘勢而上,在實現自身夢想的同時,亦能依自身的力量回饋澳門、回饋祖國。

據介紹,這次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已於5月初開始,競賽分為初賽和總決賽兩部分。第一部分初賽,以書面的形式同時在各參賽學校內進行 凡有興趣的中學生及大學生均可參加。主辦方隨後公佈,「銀娛澳門盃—第十一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6月6日假澳門星際酒店8樓宴會廳隆重舉行。届時,來自澳門22所中學、6所大學代表隊角逐本届大賽中學組及大學組的冠、亞、季軍。而總決賽的冠、亞、季軍獲獎學生或指導老師,將獲邀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拜訪政府機構、科創企業等,學習國情知識及參觀、交流。

本次活動得到澳門中聯辦教青部、外交部駐澳公署公共外交及新聞部、駐澳部隊參謀部、教育暨青年局、中華教育會等機構和各大學、中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