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被騙二百萬

助內地友人投資移民香港

2019-05-23

【本報訊】一名港漢以協辦投資移民香港為名,詐騙一名本澳居民二百萬,事主交錢後多時沒有下文,知道受騙報案。司警前日將疑人拘捕,控以巨額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司警正追緝案中另一名在逃港漢。

被捕港漢姓周、卅歲、報稱職業為司機,其同黨(在逃)姓楊。案中事主為本澳人,案情指,二○一七年,楊向事主訛稱,可以協辦透過專才計劃或投資移民方式移居香港。正好事主一名內地友人有意到香港定居,友人要求事主協辦並先行代為繳交手續費。

事主於是從賭場貴賓會帳戶提取了一百二十二萬港元現款交給楊某,作為友人申辦移居香港手續費。楊收款後不久,以手機向事主傳來一張香港政府發出的批文,並叫事主繳交餘下款項。

事主信以為真,再向對方繳交了六十五萬港元,款項交給了周某。但交錢後多時,未見有新消息,楊周二人更失去聯絡,事主開始懷疑受騙,於去年中向司警報案。

司警接報展開調查,發現楊某向事主提供的港府批文,實屬偽造,顯然是一宗詐騙案,即對楊周二人展開追緝。至本月二十日晚,周某經關閘入境本澳時,被警方截獲。周供稱只是代收款項,報酬為二千元。經調查後,司警將周控以巨額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現正追緝楊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