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5-23

譚俊榮晤新加坡衛生部部長顏金勇、葡萄牙衛生部部長瑪爾塔•特米多、世衛組織總監Edward Kelley商合作

△世界衛生大會舉行期間,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分別與新加坡衛生部部長顏金勇、葡萄牙衛生部部長瑪爾塔•特米多、世界衛生組織醫療服務和安全部門總監Edward Kelley會面,就澳門與新加坡、葡萄牙的衛生交流合作以及世界衛生組織「醫療機構配對計劃」等交換意見。

譚俊榮感謝新加坡衛生部一直以來對澳門醫療衛生事業的支持和幫助,並向顏金勇介紹澳門近年的醫療衛生工作。

新加坡衛生部部長顏金勇讚揚澳門在醫療衛生領域所取得的成就。他認為澳門和新加坡面臨共同的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和慢性病流行,兩地作為世界旅遊城市,均面對傳染病輸入的威脅。因此,通過加强交流合作,有助於共同提高兩地醫療衛生體系的應對能力。此外,雙方就控煙政策、醫療設施興建、醫療保障制度、中醫藥發展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

在世衛大會上,譚俊榮與葡萄牙衛生部部長瑪爾塔•特米多進行友好交流,感謝葡萄牙長期以來對澳門醫療衛生事業的支持,尤其是在專科醫療人力資源及歐洲醫藥採購等方面給予澳門的協助。期望未來進一步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傳統醫藥領域的研究,推動歐非各國傳統醫學及替代醫學發展。

譚俊榮在與世界衛生組織醫療服務和安全部門總監Edward Kelley會晤時表示,在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上澳門獲邀加入「醫療機構配對合作計劃」。其後2018年4月,澳門衛生局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協議,以衛生中心作配對支持東帝汶醫療衛生發展。2018年11月,澳門考察團到東帝汶當地醫療機構進行考察及差距分析。2019年4月,澳門、世衛、東帝汶共同在澳門舉行配對計劃合作儀式暨項目實施工作坊。目前澳門與東帝汶的「醫療機構配對合作計劃」進展良好。澳門特區政府十分榮幸參與這一非常有意義的項目,並感謝世界衛生組織給予澳門難得的機會,通過參與「醫療機構配對合作計劃」,支持東帝汶醫療衛生發展。

13間公共房屋商舖租賃公開招標

△ 房屋局現正為澳門區共13間作一般商業用途之商舖租賃作公開招標,是次招標以公開口頭競價形式進行,截止遞交投標申請的時間為6月28日下午5時30分。

是次招標之13間商舖位於澳門區的青洲坊大廈、青怡大廈、快盈大廈、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及快意樓、台山平民新邨A座及望廈社屋-望善樓的地下,均為一般商業用途,有關商舖之實用面積由15.90平方米至262.88平方米,投標底價由澳門幣5500元至63000元不等。

招標以公開口頭競價形式進行,截止遞交投標申請的時間為6月28日下午5時30分,有意投標人可於5月15日至24日的下午2時至6時自行前往是次招標之商舖作現場視察,以及於6月28日前的辦公時間內到房屋局青葱辦事處(澳門化驗所街33號青葱大廈地下E)查閱及索取《招標案卷》副本,如欲索取上述文件副本,需以現金方式繳付印製成本費用澳門幣500元,或透過房屋局網頁(www.ihm.gov.mo)下載。

公開口頭競價將於7月11日上午10時30分於房屋局離島辦事處舉行,租賃空間將判給予當日提出最高價租金之投標人。有關投標申請之細節及注意事項等,請細閱《招標案卷》及須知事項。

松山市政公園臨時學童上落車措施

△因松山晨運斜坡正進行修復工程,為保障「啟智學校」學童之安全,由即日起該校車將駛入松山市政公園近避雨亭位置,供學童上落,敬請市民留意。

工程期間,「啟智學校」校車將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至十時及下午三至五時,駛經松山市政公園地厘古工程師馬路(俗稱33彎跑步徑)近避雨亭位置,供學童上落車,屆時現場將有保安人員協助維持秩序,請市民留意現場情況。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