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同』團體組黨

擬參選2020立委

2019-05-25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政治團體“安定力量”24日宣佈組成政黨,將進軍2020立法委員選舉,預計在全台提出10席以上的區域立委。將任黨主席的孫繼正指出,要在台灣“立法院”組成黨團,甚至成為第三大政黨,取代“時代力量”黨。

成立於2016年的“安定力量”是由台灣基督教右派人士所發起的泛藍政治團體,此前曾發起罷免“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以及部分民進黨立委。

孫繼正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同婚(同性婚姻)專法通過後,引發的家庭教育議題是組黨核心原因之一。組黨後將關注家庭、教育及民生經濟等議題,也盼藉一塊錢、一個便當、一瓶礦泉水,以涓滴成河力量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他也批評蔡英文執政3年來,台灣的民生凋敝、社會動盪,所有人都感到痛心。社會最基礎的人心、互信、尊重,在蔡當局玩法弄權的種種堆壘之下,已經到了崩壞的境界。

另一個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也出席記者會表示支持。他指出,5月24日同性可登記結婚,是台灣民主的黑暗日,民進黨強行通過同性婚姻專法,重創大家對民主的信心。他肯定“安定力量”有勇氣撥亂反正,希望“安定力量”進入“立法院”後,能跟守護家庭價值的立委合作,共謀人民福利。

孫繼正表示,全台很多支持“安定力量”的朋友們,從年初就一直憂心“反對同性婚姻”的“公投”結果會被刻意略過。果不其然,執政黨並沒有把“公投”結果作為立法基礎,甚至以媒體壟斷的一言堂混淆視聽;更凸顯蔡當局以錯亂製造社會動亂,使民眾長期處於紛亂,轉移其執政以來失政敗德之惡。

據指出,“安定力量”預計以1個月時間完成政治團體轉換為政黨的行政程序,孫繼正也將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舉。他說,將直球對決挑戰該選區的現任立委黃國昌。中國國民黨在該選區則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在初選民調勝出,藍營或將面臨票源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