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婦女骨幹集思廣益關注社會熱點

2019-05-28

街總婦女骨幹集思廣益關注社會熱點

【特訊】日前,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之「關注社區婦女事務集思會」於栢蕙活動中心舉行,約150名婦女骨幹出席,共同推動婦女關注社會熱點議題及進行集思交流。

集思會由街坊總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主任謝美玲召集,並邀請兩位企業家:卓意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婦女事務委員會顧問杜妙玲、及華澳國際教育中心校長黃晚華共同交流分享工作經驗和創業心得。

本年度主題為婦女創新創業及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謝美玲主任向觀眾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資訊,並指出婦女是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需了解國家現時的發展情況以貢獻自身力量,把握發展機遇。杜妙玲及黃晚華在分享過程中講述自身創業經驗及兒女成長中的誘導方法。嘉賓一致認同,在新時代的帶領下,婦女需不斷增值自己,與時俱進,更好地適應社會發展的新形勢及新需要,以創造更加有利於婦女事業和身心發展的良好社會環境;同時亦肯定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發展方面的奉獻。與會人員亦對如何平衡照顧家庭和工作、壓力舒緩方法等婦女普遍關心的主題交流了意見。

最後在司儀引導下總結活動,希望來自不同家庭、各年齡層的婦女皆能一展所長,成為團結、聯繫、服務社區之不可取替的力量,並能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貢獻力量,時刻增值自身,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機偶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