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觀香港傳媒及製造業

2019-05-29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於5月24日組織人文藝術學院15名師生前往香港參觀南華早報、亞洲週刊和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參訪團由人文藝術學院柳旭東副教授以及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帶領,旨在讓師生了解香港傳媒及製造業的運作及環境,拓寬視野,為職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當日,參訪團前往南華早報集團參觀辦公環境,與報紙中國版副編輯鄭維先生就《南華早報》的歷史、工作模式以及人工智能輔助新聞寫作等議題展開討論。隨後,參訪團到《亞洲週刊》與副總編輯江迅先生交流雜誌出版和宣傳工作。最後前往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並獲人力資源部和品質管理部接待,參觀廠房了解產品特性、生產及包裝過程,並親身調配飲料。

柳副教授表示,南華早報作為歷史悠久的英文報紙,在新聞報導的專業主義是學生需要學習的;《亞洲週刊》銷售網絡遍佈全球,這次認識到如何透過書展去進行推廣。陳協調主任認為,這次組織學生參觀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了解行銷全球40個國家的香港豆奶飲品品牌,其產品不斷創新迎合不同人群的口味,讓同學們更多學習到品牌企業的管理模式。參訪團學生表示,透過參訪《南華早報》及《亞洲週刊》對其高效率的工作感到欽佩。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無菌灌裝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也從中看到企業正積極推動食品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