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組團赴港參觀訪問

2019-05-30

【特訊】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日前組團前往香港參觀訪問,訪問團由中總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為團長,中總婦委會副主任王淑梓、霍麗斯、何超蕸、黃玉詩、孫秀霞、陸基為副團長,全團一行三十六人,先後參觀了慈山寺及南豐紗廠。

訪問團上午參觀環境清幽的慈山寺,寺院和諧莊嚴,設計結合現代科技與創意,兼具傳統特色與現代功能之弘法道場。透過導賞員的講解,使團員們明白到現代科技與傳統宗教文化是可相結合的。

下午訪問團參觀了始於五十年代的南豐紡織。南豐集團在二〇一四年慶祝六十周年之際宣佈活化的,成為集創新、文化及學習體驗於一身的地標項目。活化的構想是源於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暢想和歷史的傳承。包括「南豐作坊」、「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及「南豐店堂」等。主要是提供學習及體驗式零售店,供初創品牌及餐飲等展示其產品。致力推進及開拓時裝相關的科技,促使時裝行業成為更具持續性的循環經濟。

何佩芬表示,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今次訪港,使委員們能放下平日繁忙緊張的生活,同時,也可體會到創新科技與傳統工業、傳統文化是可以共融的,這對委員們起到很大的啟迪作用。她說稍後該會將繼續組織委員到其他灣區城市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