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註冊成立成員名單亮相

謝思訓梁竟成劉永誠任副主席

林金城:各成員不受薪

2019-06-04

都更公司主席林金城稱他們領導層都是義務性質,不收薪水。

都更公司講解“海一居”發展地段興建的置換房安排

【本報訊】政府全資擁有的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上週已正式註冊成立,昨公布公司架構成員名單,董事會有謝思訓、梁竟成和劉永誠等不同領城的專業人士。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他們是「永遠義務」、不收取薪酬的。

都更公司昨舉行首次記者會,介紹公司組建情況及架構成員名單。都更公司的股東會,除早前已公布的政府代表為財政局副局長何燕梅外,持股百分之三的工商業發展基金代表為經濟局局長戴建業,持股百分之一的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為基金行委會主席馬志毅及委員鄭冠偉。

董事會由七人組成,除主席林金城外,第一副主席謝思訓、第二副主席梁竟成、第三副主席劉永誠(工程師),黃中原(建築師)、潘樂褀(工程師)及譚志煒(律師)。監事會三人,主席為林笑雲(律師),張樂田及黃浩彪會計師事務所(由註冊核數師黃浩彪代表)。公司秘書為黃淑禧(律師)。

當中執行都更的董事會成員逾半都是老面孔,如謝思訓已身兼城規會委員及都更會委員等,梁竟成更是城規委員會副主席,黃中原亦是都更委員。四位正副主席更恰好是建築置業商會的會長、副會長及監事長。

林金城表示,公司架構成員是來自不同領域相關持分者及專業人士,「係社會上面有責任、有擔當嘅各界代表」,在管理及建築方面具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個個都係專業」,在行業內都很資深的。

林:他們不需要金錢

被問到年薪多少,林金城直言,他們是不設薪金的。他之後補充,他們成員都是義務性質工作,「我哋永遠義務」,並笑言在這個名單中,是沒有一個人需要金錢的。

林金城稱,公司上週四才註冊並同時正式運作,現已全速工作,並將在日內公開招聘人員。為有效進行管理營運,董事會已設立多個專責委員會開展不同的領域工作,包括執行委員會、設計策劃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

高透明度及以市民利益為依歸

林說,公司作為政府全資擁有,將會保持高透明度,並以市民公共利益為依歸,公司除設獨立的監事會監察外,亦會設立內部審計委員會,定時作工作檢討,加強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強化內部、外部的監督。

謝:應大規模片區都更

另唯一出席的成員謝思訓發言道,推進都更的方式多種多樣,最重要是社會有廣泛討論,該司會與都更委員會、城規委員會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互相配合,充分凝聚持分者共識。他個人認為,與城規結合的大規模片區更新是可以採取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