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建興龍分行舉行火警疏散演習

2019-06-07

國銀建興龍分行舉行火警疏散演習合照

【特訊】澳門國際銀行建興龍分行於6月3日下午七時舉行火警疏散演習,測試銀行一旦發生火警,該行的火警應變措施及程序是否可以應付突發事件,以保障客戶及員工的安全。此次演習由消防局派出三名消防人員協助進行。

火警疏散演習歷時十五分鐘,演習模擬分行內部儲物室突然發生火警,分行職員在發現火警後,隨即使用滅火筒救火。但火勢不受控制,隨天花板蔓延,因此分行經理立即打電話通知消防局,並帶領全體分行職員由分行的側門疏散,走到安全地點集合。

火警疏散演習過程在消防局消防人員監察下進行。在演習後,消防人員與該行建興龍分行全體員工、三防小組組長梁月仙及保安主任陳彤進行總結。消防人員表示,此次疏散演習過程順利,分行能按緊急應變措施執行,總體情況滿意,但仍有改善空間,包括:向消防局報警時最好能告知火警發生原因及地點等資訊,人員撤離時需要將起火點的門關閉,以阻止火勢蔓延。最後,消防人員強調,發生火警疏散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才可以收拾物件離開,但若條件不許可,則立即逃離現場,因為生命安全最為重要。

該行三防小組組長梁月仙表示,感謝消防局派員協助建興龍分行進行火警疏散演習,使演習能取得良好的成效。該行日後將會繼續舉辦火警疏散演習,以提高員工的防火意識及火警發生時的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