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詩詞大會籌委拜訪譚俊榮

2019-06-07

譚俊榮與中華詩詞大會籌委一行合照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一行6月5日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介紹將於七月一日在綜藝館開幕的「少年中國說」中華詩詞大會籌備工作,並誠邀社會文化司領導出席主禮。譚俊榮表示,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教育非常重要,「少年中國說」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社會文化司及屬下相關部門亦樂意提供協助和支援。

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常務副會長陳溥森、夏俊英、羅彩燕,理事長劉家裕等一行,當日下午三時前往政府總部拜訪社會文化司,獲得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等熱情接待。

甄瑞權於會面期間向譚俊榮介紹了將於七月一日在綜藝館舉辦「少年中國說」中華詩詞大會(下稱「少年中國說」)。他希望藉此活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讓澳門的青少年瞭解「少年強則國強」的精神內核,瞭解中國近代史和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導澳門青少年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愛國愛鄉情懷。

夏俊英介紹「少年中國說」的籌備工作情況表示,「少年中國說」是江門市的一項重點工作,旨在更好地傳承梁啟超先生「少年中國強」的教育理念,推動粵港澳台四地及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與合作。活動期間將展出由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新會博物館鎮館之寶及各類藏品、文物、圖片屆時將參加展出。

陳溥森表示,今次活動獲得江門市委市政府的重視,活動內容豐富,除了靜態的圖片展,還有動態的文化交流論壇,讓嘉賓學者與青少年面對面交流,相信有助加深青少年對祖國的認識,增強他們的國家認同感,期望透過是次拜訪向社會文化司司長匯報有關籌備工作,聽取意見。

劉家裕及羅彩燕期望未來與政府加強合作,持續舉辦更多類似活動,推動青少年的愛國愛澳教育,讓愛國愛澳力量薪火相傳。

譚俊榮表示,出生在江門新會的梁啟超先生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其代表作《少年中國說》鼓勵和號召青少年要為建設「少年之中國」而發奮努力,影響深遠,其教育思想值得宣揚;他認為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教育非常重要,「少年中國說」能在澳門舉辦非常有意義,社會文化司及屬下相關部門亦樂意提供協助和支援,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