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所在地附近

發生懷疑汽油彈襲擊事件

2019-06-08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香港警察總部、跑馬地警署附近7日分別發生懷疑汽油彈襲擊事件,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強烈譴責破壞法紀的行為,並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

據警方介紹,當天凌晨約3時34分,警方巡經軍器廠街與駱克道交界處的警察總部附近時,發現一名男子手持一個已點燃的玻璃瓶。當警車減速準備處理之際,該名男子將玻璃瓶投擲向該輛警車,玻璃瓶在警車旁地上起火。該名男子隨後登上停在路旁的一輛黑色私家車逃去。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接報到場,並檢走該玻璃瓶的碎片作進一步檢驗。警方相信,由於男子的投擲力度不足,玻璃樽僅落於衝鋒車旁,但有波及警車,現場路面留下約三米長的燃燒痕跡。

港島總區重案組積極調查該宗案件,以期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警方當日亦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破壞法紀的行為,並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呼籲任何人如目睹事件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聯絡警方。另據港媒報道,跑馬地警署當日亦疑被汽油彈襲擊。警方指出,下午近4時,警方接報跑馬地警署門外有一宗縱火案,暫未有人受傷。現場圖片所見,跑馬地警署門外地上有一片熏黑,有被火燒過痕跡,地上遺有玻璃碎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狂徒選擇在警察總部附近動手,挑釁意味濃厚。他強調,要對警察有信心,警方必定把犯人捉到。因為對香港來說,社會安寧最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