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參與海峽論壇交流青年工作

2019-06-17

民青會參與海峽論壇交流青年工作

【特訊】“第十七屆海峽青年論壇”6月15日早上於廈門召開,民眾青年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吳超偉、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馮彥龍出席開幕式及主旨論壇,並分別參與同日下午的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兩岸青年志願服務公益論壇及兩岸青年人才論壇,聽取及分享青年工作經驗。  

吳超偉在青年志願服務公益論壇上指出,青年人參與義務工作,不僅能為社會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接觸新知識、學習新技能、開拓新思維,提升個人能力的一個成長過程,這正是義務工作“助人自助”的核心價值。因此,期望社會各界共同攜手,鼓勵及引領新一代青年積極投入義工及公益行列,推動義工服務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助力青年成長。

馮彥龍在青年人才論壇上發言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要規劃,亦與人才融合息息相關。大灣區基礎建設與法治發展是當中的重要工作內容,必須透過法制互補、人才互通,才能使大灣區九個城市及兩個特區在各方面達至共融。他認為,隨着大灣區各項工作的不斷推進落實,將帶來更多機會,故青年人才更需要培養新的發展思維及能力,以迎接機遇。

李良汪表示,民青會今年首次參與海峽青年論壇,能與兩岸四地青年分享交流工作經驗,獲益良多。他指出,培育青年是社會發展的一個重要項目,亦是每一代人的重要使命。未來,新時代發展的重任將會交棒到青年人手上,青年社團在當中應發揮更積極的推動作用,助力青年成長成才;而青年朋友亦應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發揮敢想、敢闖、敢幹的精神,在社會發展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