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青」攜慈悲犬與復康院友

共渡快樂時光

2019-06-17

【特訊】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下稱「菩青」)與聖瑪嘉烈中心於6月8日聯合舉辦慈悲犬拜訪活動,完滿結束。

聖瑪嘉烈中心是明愛轄下的復康院舍,主要是服務十六歲或以上,由社會工作局殘疾評估系統被評定爲智障和肢障的女性。她們知道有慈悲犬到訪,都十分期待狗狗和主人們。一開始慈悲犬和主人們出場亮相,馬上迎來大家的熱烈歡迎。第一個環節是狗主們輪流介紹狗狗——出席活動的慈悲犬有毛茸茸的「毛毛」,多才多藝的「Oreo」,文靜乖巧的「PAN PAN」和精力滿滿的「Brown」。每隻狗狗各有特點,同樣惹人歡喜。

第二個環節是慈悲犬的才藝表演,它們不負所望,各盡所能,不時引來哄堂大笑和熱烈的掌聲。慈悲犬聽從主人的指令行動:跨欄、裝死、聼指揮吃零食等,表演相當精彩。到了最後一個環節,則是院友們最期待的互動環節。有好幾位院友一開始就迫不及待地舉手示意要跟慈悲犬玩,他們牽著狗狗繞圈走動,帶動了大家的積極性。一些院友有點害怕和抗拒,但看到我們的慈悲犬們訓練有素,跟人相處乖巧友善之後,她們也漸漸願意放下戒心,跟狗狗們一起互動,從院友們臉上洋溢的笑容中,無論慈悲犬、狗主還是中心職員都感受到了沁入人心的溫暖和快樂。

這次活動在大合照之後完滿結束,院友們都很捨不得狗狗們的離開,紛紛起來歡送,大家都表示期待下次的慈悲犬拜訪活動。這次拜訪活動不僅讓慈悲犬和狗主之間的關係更緊密,更是讓不少有參與者打開心扉,整個人都活躍起來,有部分院友更能主動輔助照顧他人,這是令人振奮感動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