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促車主盡快處理關閘停車場棄置車

2019-06-26

交通局7月1日接管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

交通局促車主盡快處理關閘停車場棄置車

【特訊】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由7月1日(周一)凌晨零時起交由交通事務局接管;局方發現現時場內有不少涉嫌棄置之車輛,提醒相關車主須盡快作出處理,否則於政府接管該停車場後將依法對該類車輛開展跟進程序,當中如發現欠繳行車稅或註冊已被註銷之車輛,會即時移走。

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合作移走有關車輛後會向相關車主發出領回車輛通知,並在出現退信情況下作出登報通知。如車主在認領期限前未辦理相關手續取回車輛並繳交相關的罰款和行政費用,車輛將歸澳門特區所有,同時,局方會將車輛轉交予財政部門作拍賣,並會繼續向車主追討相關罰款和移走、存放車輛的行政費用。

設有810個輕型汽車泊位及632個電單車泊位的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隨著交通事務局於7月1日(周一)接管後,收費與其他公共停車場一致,不設月票,具體收費見附表。

管理公司進場後陸續開展整改

另外,交通事務局早前已就該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進行公開招標,並將於稍後確認獲判給公司,隨著有關管理公司進場將按照合同要求,完善停車場的設備及設施,包括將重整地面層車輛出入口平台,並將出入口閘機由地面層遷移至地庫一層,同時將整頓場內的電單車停泊區,所有電單車泊位遷移至地庫一層中央區域,並設有獨立的出入通道和閘機,以解決現時電單車於場內隨處停泊的問題;考慮到區內居民對電單車泊位的需求,交通事務局將與管理公司協調,有條件逐步縮減部份輕型汽車泊位以增加場內的電單車泊位至約800個,有關安排將待改善工程開展再作公佈。

附表:公共停車場收費表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