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週末舉行

2019-07-02

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週末舉行

【特訊】由澳門柔道協會主辦,體育局贊助協辦的 『2019亞洲盃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世界排名及青奧運資格賽』將於本年7月6日至7日一連兩天在澳門塔石體育館盛大舉行,在國際柔道聯合會,亞洲柔道聯合會和澳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亞洲盃青年及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已成為一項國際知名的常規性青少年重要賽事,以及澳門每年定期舉辦的重要體育盛事之一,每年均吸引多個國家/地區派出代表隊前來澳門參賽。

今年有13支代表隊,超過270名運動員報名,參加人數眾多,吸引了歐洲,大洋洲,亞洲等國家/地區的柔道強國如,中國,中華臺北,捷克,中國香港,韓國,馬來西亞,蒙古,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哈薩克斯坦,阿拉伯聯合酋長等國際級柔道強國及地區。屆時各國青少年柔道高手將雲集澳門,勢必引發一番龍爭虎鬥,同時各國不同的柔道技術和文化特色亦將為本地的運動員,觀眾及體壇帶來嶄新體會,除了可以讓來自各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運動員有一展身手的機會外,更可推動不同國家/地區的體育文化交流。宣傳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地位。

是次賽事屬於國際及亞洲柔道聯合會認可的「澳門-香港」巡迴賽事(世界排名及青年奧運計分賽事)之其中一站,而「國際柔道訓練營」活動屬賽事的其中一個活動循環,上年由本澳主辦,今年會輪換在香港主辦,其目的主要是吸引二站參賽隊伍踴躍參與二地賽事,為二地青少年帶來更多交流機會。因此,本澳代表隊在完成是次比賽後將會移師陣地參加緊接下星期由香港主辦之題述賽事及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