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風季內港工程未了期

兩海坊會促當局加緊展開水浸排澇工作

2019-07-03

李仲言

內港水浸現象(資料圖片)

【特訊】內港水患問題一直困擾區內居民多年,因此現時當局正進行「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唯本澳已踏入風季,但工程出現延誤情況,再加上區內部分路面因此而被開掘。有區內居民擔心開掘的地面會於颱風時積水,以及內港海堤增設活動排水口工程尚未完工,擔心缺口使內港水浸的問題加劇。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希望當局能盡早於風季前做好防風準備,以應對內港一帶的水浸問題。

憂海水湧返內港變嚴重

李仲言指出,現時十六浦及通商新街一帶因內港治水工程的展開而「遍地開花」,除了對區內居民出行帶來不便外,加上本澳昨日已掛上一號風球,代表颱風將近,但現時由於因路面呈開挖狀態,部分地面仍是坑坑窪窪的,令到區內的居民會憂慮颱風來臨時雨水不能及時被疏導,以及現時當局亦於進行內港海堤增設活動排水口的工程,但現時工程預計於七月中完成,擔心工程未完成時,有關缺口會使海水湧回內港,令到內港水患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冀派員到水浸帶巡區

因此,他希望當局除了能夠於風季來臨前做好防浸準備,如加緊清理河床的淤泥,以及疏導區內的渠網,以降低風季時的水浸之外;還促請當局做好有關工地的防浸準備,以及於颱風期間,在安全情況條件許可下,應派員留意內港工地的情況,當發現問題時即時作出應對,以及期望颱風過後工程不會因而再次延誤,使內港治水工程盡早完成,盡早解決區內水浸問題;而更為重要的是,他希望當局能夠於颱風來臨前能多派員到本澳的水浸帶巡區,盡早協助區內有需要的居民疏散及撤離,以保障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