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聯赴川認識社會建設

2019-07-03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千人計劃-澳門青年四川行」組織了32名18至35歲來自澳門各界的優秀青年,已於7月1日出發前往四川,展開為期6天的成都社會建設之旅。

是次行程的主題為成都社會建設,邀請到四川大學為參加者講解「城市安全與應急管理」及考察成都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瞭解當地發展並學習他們的優點,期望參加者能把當地經驗帶回澳門。除了考察拜訪,亦安排到成都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成都博物館及武侯祠博物館參觀,讓參加者更好地認識四川歷史及文化。

「千人計劃」是特區政府推出的青年人才培養重要項目,目的是培養和發掘澳門的優秀青少年,為推動澳門的發展儲備人才。項目以澳門的中學生、大專學生以及青年人為對象,以「千人計劃、百團出行」的3年計劃為總體規劃,培養目標人數為3000人,通過組織學員前往內地,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和學習活動,讓澳門的青少年開闊視野,提升綜合素質,並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