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願與世界共享5G發展機遇

2019-07-10

【中新社北京7月9日電】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7月8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華沙同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共同會見記者時,回答了關於5G問題的提問。王毅表示,中方願與世界共享5G發展機遇。

王毅指出,5G是人類通訊科技進步的標誌,是國際合作取得的成果。5G帶來的發展機遇應由世界共享,而不應被某一方面壟斷控制。中方願鼓勵中國的企業與各國分享在5G領域取得的創新成果,共同提高全球的電信產業水平,造福更多國家的民眾。

王毅表示,我們注意到波蘭方面表示將維護公正、公開的電信市場環境,不會對特定國家或特定企業採取排斥性政策。我們認為這一立場是公正合理的,也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完全符合波方自身的利益。中方期待同波方開展更多創新領域的合作,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內涵。

珠三角地區建成5G基站逾五千個

【中新社廣州7月9日電】(記者 程景偉)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9日稱,截至2019年5月底,珠三角地區已建成超過5000個5G基站,主要集中在廣州、深圳。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當日組織該省全國人大代表開展相關專題調研活動。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有關負責人在活動上介紹了該省5G網絡建設情況。據介紹,廣東省人民政府日前出台了《廣東省加快5G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2年)》,該計劃從網絡建設、突破關鍵技術、培育產業發展、開展示範應用等方面提出17項重點任務,並從工作機制、資源要素保障、頻率保障、資金扶持、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5項政策措施,著力解決5G發展中的『痛點』『難點』。

該負責人表示,廣東加快了全省5G基站和智慧桿建設,日前印發的《廣東省5G基站和智慧桿建設計劃(2019-2022年)》,明確該省21個地級以上市的建設任務;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以下簡稱『廣東鐵塔』)發起成立中國首個省級智慧桿產業聯盟;廣東鐵塔、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等單位啟動《廣東省智慧桿技術及工程建設規範指引》編製,該指引力爭於今年8月底前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