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批何韻詩言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2019-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日前香港歌手何韻詩獲邀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批評香港自治及自由嚴重倒退,一國兩制“近乎死亡”,並提出希望將中國從人權會議中除名。針對其發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批評稱,有關言論是“痴心妄想,不自量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污衊中國人權狀況。

耿爽表示,想把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屬“痴心妄想”,指其說法“不自量力”。

耿爽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個人無權干預。邀請何韻詩有關的非政府組織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人權理事會相關規定,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和主權,污衊中國人權狀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給予強烈譴責。

外交部重申,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