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領表

四已取選委聯絡資料

2019-07-13

宋敏莉會見傳媒

【本報訊】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 (簡稱管委會) 昨早舉行會議後,管委會主席宋敏莉表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提名期自七月八日開始,至今有九位人士領取候選人提名表;’而且,有四人已領取選委聯絡資料。

日前,「植物人爸爸」陳國森要求管委會嚴審立法會前主席賀一誠的參選資格。(https://bit.ly/2S8qnoc) 宋敏莉表示,管委會將在七月二十三日提名期結束後,按照《行政長官選舉法》規定,對所有被提名的人士進行資格審查,並在審查後公布獲接納的被提人名單。

未收偷步宣傳投訴

宋敏莉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暫未收到任何關於偷步宣傳的投訴。她補充,按法律規定,宣傳期未開始是不可宣傳政綱的。但是,如果只是表達簡單的參選理念,是可以的。

聽到以上回應後,有記者提出,已有領取候選人提名表的人士在社交網絡平台「宣傳自己」;續稱:「可能沒有涉及政綱,其實有種變相的宣傳意味。其實,算不算違法呢?」宋敏莉表示,以爭取提名為目的去表達參選理念、聯絡選委或聽取意見,在沒有宣傳政綱的情況下不屬違規。

為每位合資格候選人辦最少一場宣講答問會

另外,管委會計劃在八月十日宣傳期開始的第一天,為每位合資格的候選人舉辦最少一場邀請選委參加的政綱宣講和答問大會。管委會秘書處也就行政長官選舉製作宣傳短片,計劃七月尾或八月初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