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婦網戀遇騙

被「美籍工程師」呃61萬

2019-07-13

【本報訊】再有長者遇網騙損失巨款。一名七十多歲婦人在社交網認識一名聲稱職業為石油鑽探工程師的美籍華僑男子,經過一段時間的網聊交往後,婦人竟相信對方所說,在上海一項鑽探工程欠資金周轉,先後三次向對方合共借出超過六十萬澳門元,期後與家人談及此事時才懷疑墮騙局,這時「鑽探工程師」已失去聯絡,遂報警追究。

據女事主報稱,於今年三月在社交網認識一名自稱是美籍華人的男網友,對方亦聲稱在西班牙一石油公司當鑽探工程師。

雙方之後經常網聊交往,一段時間後,對方表示他在上海負責的一項鑽探工程因欠缺資金周轉而出現問題,要求女事主借錢協助,女事主相信對方所言,表示願意協助。之後於本年五月至六月期間,應對方要求先後三次向對方的海外銀行帳戶合共匯款六萬多歐元,折合澳門幣約六十一萬元。

直至本月二日,女事主收到對方電郵,表示將會寄給她一個包裹,內有部分還款支票及借款證明文件,不過收取包裹需要先匯款繳付「關稅」。事主此時開始生疑,於是與家人談及事件,才知可能墮騙局,但此時「鑽探工程師」已失去聯絡,事主於是報警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