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辦夏令營搭建跨國交流平台

2019-07-15

【特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開展為期一周夏令國際交流項目,有來自美國、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台灣、香港及本地等十五間學府,擁有護理專業背景的教授、講師、碩士、學士及證書課程學生共三十八人參與。

國際交流項目於二〇一九年七月七至十三日進行,配合“老齡化與科技”的主題,為學員安排“科技促進健康老齡化”研討會、介紹不同地區樂齡科技發展的課堂、馬拉松式樂齡科技設計大賽、圓圈繪畫及仿真教學工作坊、醫療社福機構參訪及以老人護理為主題的三十秒內心獨白拍攝等。交流項目透過本地專家學者的講解及相關機構參訪讓學員認識澳門長者照護系統,又透過多元學習及跨文化交流刺激學員創意思維,擴闊視野,從而對本地衛生系統及護理教育體制有更深入的了解。課堂以外,鏡湖護院亦安排學員遊覽本澳特色景點,及觀賞由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贊助的“狂電派”表演,讓其從更多角度認識澳門的人文特色及娛樂事業發展。

有學員於結業禮分享心得,表示網絡馬拉松式設計比賽讓其更快速的與其他學員熟絡,並且相互間的合作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只要有網絡及電腦就可進行,對他們來說十分新穎。學員中有不少人第一次踏足澳門,認為澳門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巿,留澳這一周的體驗讓他們十分難忘。亦有學員對交流結束表示不捨,希望能與其他學員及鏡湖護院師生繼續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