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辦多元化施政意見收集聆聽民意

2019-07-15

婦聯辦多元化施政意見收集聆聽民意

【特訊】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以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雙慶」年,也是特區政府換屆之年,並即將在八月舉行「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產生新一任行政長官。藉著今年舉行行政長官選舉的契機,婦聯總會作為政府和居民的溝通橋樑,從六月起分別於全澳各區開展一系列收集市民意見的活動,包括紙本和網上問卷調查、施政意見座談會和街站意見收集等,以多點多面和多元方式,在不同平台聽取市民大眾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期望。

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發展蓬勃,民生工作有序落實,特區事業穩步向前。但隨著國際形勢愈趨複雜,以及澳門社會不斷發展,居民訴求漸趨多元化,澳門民生深層次問題和矛盾仍較突出,婦聯在收集意見期間收到市民多方面的訴求,與會者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婦女兒童權益、家庭友善、房屋、醫療、物價、交通規劃、教育培養、青年發展、長者政策、大灣區發展、稅務政策等民生相關各項建議。婦聯稍後會將意見整理再遞交至賀一誠競選辦公室,同時會繼續通過各種渠道收集居民的意見,切實反映婦女及居民的訴求和心聲,讓各項民生工作更貼近居民訴求。婦聯總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配合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建言獻策,做好居民和政府間橋樑角色,繼續擔當婦女權益的「維護者」、和諧家庭的「建設者」,與全澳市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是次施政意見收集並舉行八場座談會和六場街站活動,分別由婦聯林婉妹理事長和一眾副理事長主持,包括袁小菱、黃潔貞、鄺玉球、庄玲玲(兼秘書長)、呂綺穎、何凱玲、吳紫薇、周惠儀、羅萍和歐陽月勝等。為更廣泛聆聽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訴求,當中更特設理監事專場、婦女專場、青年專場、長者專場和家庭專場,參加者逾千人,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