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來水開放日逾千市民參與

2019-07-15

技術人員向小朋友講解供水原理

【特訊】澳門自來水於7月14日假青洲水廠舉行一年一度開放日,吸引逾1300人次的大小朋友入場,場面熱鬧。澳門自來水冀望透過水廠導賞、各項檢測工作坊、儀器操作及攤位遊戲,加深市民對本澳供水狀況及自來水的生產技術和水處理工藝的了解,同時宣揚珍惜用水的訊息,一舉多得。

今年的開放日再次與本地插畫家「半島師奶」合作,以小水點偵查記為主題的視覺設計。從年初開始每月在「小水點- 澳門自來水」Facebook專頁連載六篇「小水點偵查記」漫畫,描述五種嘥水行為及五位嫌疑人,然後邀請市民競猜誰是最嘥水真兇,正確找出又被抽中的偵探每位可獲澳門幣壹仟圓禮券。同時也推出微信遊戲「嘥水懸疑案」追捕疑犯,預先完成任務的市民在開放日當天領取偵探帽,並在現場繼續查案及換取更多禮品。

此外,今年增設多項元素: 由特殊奧運會學員主持的拼豆樂工作坊、充氣遊樂設施、讓參觀人士體驗操作儀器的檢測工作坊,及由小朋友穿著特製不同工種小制服的「澳水Baby Boss」等活動,都很受歡迎。名額一早爆滿的導賞團讓市民近距離參觀自來水的生產、監控、檢測到輸配等各個工藝的細節及水廠運作;現場特設客戶服務櫃台,方便市民於參觀期間辦理服務申請及更新資料。

澳門自來水冀望透過每年一度的開放日及日常接待的團體參觀活動,讓市民對供水、水質及用水常識有更全面和正確的認識,並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珍惜用水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