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 訂造冒牌貨 換走表行八十萬名表

2019-07-16

司警起回被盜的名貴鑽石名表

內地女子涉嫌盜竊價值近八十萬名表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無業女子,因鍾情一隻價值近八十萬元的名表。在內地以一萬元訂造一隻仿真度極高的同品牌及款式名表,於今年四月尾帶同該仿真表到新口岸某珠寶鐘錶店,佯裝顧客要試帶真表時,以偷龍轉鳳方式將真表換走。店舖於半個月後作盤點時始發覺名表被調包,女疑人日前再入境本澳時為司警拘捕,在她身上起回贓物。

涉嫌加重盜竊的內地女子姓董,二十七歲,無業。

五月十五日,司警接獲新口岸某賭場酒店內一間珠寶鐘表店舖報案,指店舖盤點時發現一隻價值七十九萬五千元的名貴鑽石手表被人調包,司警員翻查店舖錄影,發現今年四月二十八日,董姓女子到店舖要求試戴該隻名貴手表,但她沒有購買交回名表給店員離開,同日下午,董再到店舖要求店員取出該名表試戴。期間趁店員不察,以衣服遮掩下迅速以一隻仿真度高的假名表掉包換走。董女再次不購買並將贋品交回店員離開。

司警員鎖定董女身份,得知她於數日後已離境。至今年七月十三日,董女經機場入境時為警員得轉交司警,司警員在她身上發現正佩戴著該隻名貴鑽石名表真品,鑑定證實為店舖所失的名表。

董女供稱於去年已在店舖心儀了此名表,遂返回內地以一萬元人民幣訂造一隻同品牌款式,重量均相同的仿真度極高贋品,然後來澳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