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行

2019-07-16

“新時代同心行”學習參訪團團員與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等合影

江蘇省學習參訪團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敬獻花圏,悼念遇難同胞

△「新時代同心行」華西地區(貴州省)學習參訪團昨日轉抵貴陽市繼續交流行程。黔澳學生青年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參訪團並參觀了高新區大數據中心、貴州省博物館,聽取貴州省省情介紹,參訪團一行傍晚與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等省政府代表會面。

貴州參訪團轉抵貴陽市繼續學習交流

身兼團長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參訪團顧問、中央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與50名本澳大學生和青年代表,早上與貴州省青年聯合會50名代表,以「大資料創新 – 新時代變革」為題進行青年交流座談。出席青年座談的黔方代表還包括貴州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許學凡,共青團貴州省委員會副書記、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史麒麟等。

在貴陽市期間,參訪團中學生參觀了高新區大數據中心。參訪團亦參觀了貴州省博物館,聽取由貴州省外事(港澳)辦公室主任陳力主持的省情及發展概況介紹;團員下午到青岩古鎮考察,包括到訪周恩來總理之父曾居地、鄧穎超母親曾居地等舊址。

參訪團部份團員傍晚與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會面。盧雍政在會面中介紹貴州現況,包括大數據發展、旅遊業發展,以及生態保護等。他特別感謝特區政府、中聯辦以及澳門社會對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的支持,又認為特區政府可以以從江為節點,把關注擴散到更多地方。盧雍政同時指出,黔澳兩地未來可以加強兩地青少年交流,以及推動兩地高校合作辦學,共同推動文化旅遊、教育事業發展。

江蘇參訪團在南京進行多方面考察

△到訪江蘇省的「新時代同心行」學習參訪團昨日繼續第二日行程,身兼團長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帶領參訪團先後考察訪問位於南京市內的重點文物、科技創意產業園及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等,以及聽取了江蘇省情介紹。

參訪團一行上午首先前往被評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大報恩寺,並在寺前的廣場上進行合唱活動,梁維特、全團約100名本澳學生青年與應邀的江蘇青年代表一齊高唱《我和我的祖國》。參訪團隨後入寺了解大報恩寺的悠久歷史和文物保護情況。

參訪團上午還到了1865科技創意產業園考察,參觀園內的錢幣博物館和文化創意展示中心等。該園區目前有超過290家企業進駐,聚集文化、創意、設計、研發、互聯網等多業態,同時,園區內有多幢清代建築和民國建築,記錄着中國民族工業發展的歷史軌跡。

參訪團昨天最後一項活動是到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敬獻花圏,悼念遇難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