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開營

2019-07-16

交流營舉行開營儀式,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等主禮。

【本報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昨舉行新屆理監事就職禮及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一九開營儀式。新任會長張森華表示,未來會繼續積極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推動澳門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開營式在世貿中心舉行。今年更升格獲中聯辦副主任孫達出席主禮,其他嘉賓有台務部部長徐莽、國家民委港澳台辦副主任張慶安、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珠海市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曹風雲、澳基會代主席鍾怡、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高教局副局長何絲雅等。

開營後營員一如往年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再舉行座談會,由科大副校長兼官委議員龐川講澳回歸廿周年及大灣區青年發展機遇。今年交流營以「創夢未來‧山海相榕」為主題,兩岸港澳共八十多位學生參加,十三日行程涵蓋本澳、珠海、廣州和福建等。

台代表、中華民族貿促會副理事長王瓊櫻致辭說,十三年來她們克服各種障礙,引領逾三百五十位台灣原住民青年到來,近距離了解澳門和內地發展情況,走訪大江南北及體驗民族文化風情。

王續謂,雖然近年時局愈顯艱難,需要更努力、更有耐心去面對現實的環境,但她們仍堅持為青年人營造一個和平的成長環境。她期待營員藉此增進友誼、增加認同,深化和平共榮與攜手發展的新思維。

青進會換屆 張森華任會長

此前進行青進會第六屆理監事就職禮,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人大兼創會會長施家倫監誓下,張森華率一眾理監事宣誓就職。曾捲入性侵官司的上任會長李玉培則完全消失在新屆架構名單上,亦未有現身。

張森華致辭說,該會成立十三年來,會員人數由十數人發展至過千人,理監事架構不斷壯大,活動和服務越來越多。在未來三年任期,他們將續秉持該會宗旨,積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推動澳青融入大局、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澳青提升能力、關心社群,不斷拓展青年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