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評出廣州首家二星餐廳

2019-07-17

【中新社廣州7月16日電】(記者 程景偉)2019廣州米其林指南16日正式發佈,共有11家餐廳上榜。新版榜單出現了廣州首家米其林二星餐廳。

去年被評為米其林一星餐廳的『江』,今年摘得二星。據介紹,這家餐廳出品的粵菜在傳統與創新的技藝碰撞中取得平衡,同時融入日本和西方元素,其特色菜包括亞麻籽燒雞、籠仔荷葉糯米蒸和樂蟹,粵式點心、金牌燒鵝和叉燒等也值得推薦。

2019廣州米其林指南共評選出10家一星餐廳,當中3家為新上榜。其中,『半島名軒』堅持還原樸實鮮活的粵菜味道,整個菜單都展現了傳統烹飪技法和風味,例如豉油雞使用羅漢果而非食糖來深度調味,紅糖豬蹄則透著濃郁的姜味;『御寶軒』是來自新加坡的粵菜品牌,該餐廳重視食材的選擇,會就烹調方法不同而選用不同品種的雞,其招牌菜包括御寶脆皮糯米乳豬、白松露西施蝦球;『宋』是一家以朝代命名的餐廳,大部分菜肴是由四川籍厨師烹制的傳統川菜,偶爾也提供其它地方的菜品,招牌菜為沸騰老虎斑、42天精飼北京果木烤鴨和秘制香辣蟹。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葛溫達•普勒內克表示,自2018年首版廣州米其林指南發佈以來,這座城市餐飲業的不斷發展令米其林指南評審員印象深刻。他們不僅在廣州找到了更多新的優秀餐廳,收錄的餐廳數量從63家增至79家,還進一步豐富了收錄的菜系範圍。

本次榜單中,除了廣州11家星級餐廳外,還有28家餐廳被評為『必比登推介』餐廳,40家餐廳被授予『米其林餐盤』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