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暑期赴上海實習

冀體驗大陸工作模式

2019-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來自台灣的20名大學生7月15日至8月15日在上海兩間新經濟企業實習。有參與實習的大學生希望體驗在大陸工作的模式,並審視自己的理想與好奇。

是次“逐夢上海”實習計劃由香港大中華會和匯勤資本共同策劃。籌備委員會通過反復挑選,錄取了20名台灣大學生,到上海兩間新經濟企業途虎養車和新再靈科技實習。前者是中國領先的汽車售後市場電商平臺以及中國最大的綫上汽車售後市場零售服務商;後者是中國領先的電梯智能監控技術公司。

實習計劃啟動儀式15日晚在上海舉行。上海市有關部門各級領導,台灣知名人士,在滬發展的台灣企業家和成功創業的台灣青年,在滬投資的香港和內地的青年企業家等出席。參加暑期實習的台灣大學生代表林建君說,此次實習可令自己在正式踏入職場前先試試水溫,雖然是爲期一個月的實習但亦十分重要,可以體驗在大陸工作的模式,感受上海這個城市的魅力,並審視自己的理想與好奇。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勉勵台灣大學生珍惜這次實習機會。她鼓勵同學工作時好學不倦、勤勉有加,周末時到處走一走、看一看。當親眼目睹上海的騰飛,親身感受到上海高速發展的趨勢後,必將會從中發現更多精彩和機遇。

匯勤資本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江山分享了自己25歲創業時的經歷。他說,當時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取得別人的信任。很多人都以爲,匯勤是4個家族後代發起的,創業肯定很容易;可是在金融行業,信任比金錢更重要,只能通過時間和成果來建立。十年之後總結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勇敢和堅持。他鼓勵台灣大學生也一樣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