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藍綠兩黨

籲台灣思考其他解方

2019-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台北消息: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及民進黨均已定下征戰人選。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開口是否參選,他16日炮轟藍綠陣營,指出台灣社會要思考,除了勝出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跟蔡英文外,是否還有其他解方。

國民黨初選民調出爐,韓國瑜順利出線,外界評估柯文哲參選的機率大增。但柯陣營也評估,參選得先跨過資源不足、人力不夠、缺乏基層組織、“落跑市長”形象、台北市長接棒人選等五大難關。

對此,柯文哲16日受訪時直言,當台北市長已經相當辛苦,因為沒有自己的班底,一步步從事務官裡面挑人上來。所以一開始人員更換得很厲害,就像蛇在脫皮,是很痛苦的過程,實在太辛苦了,所以一直很猶豫(是否參選)就是因為這樣子。

柯文哲說,無論是當醫生還是市長都是從早到晚工作,要不要選對他來講影響不大,這麼困難的題目也不是一天想得出來的。柯文哲也引述老子的《道德經》“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強調自己沒有一定的想法。

他說,反倒是公開呼籲兩黨候選人,說明一下有沒有辦法讓台灣將來會比較好。他續說,自己也在等待兩人是否能說服他,若其中一人可以讓社會變得更好,他不一定非要參選。

話鋒一轉,柯轟民進黨說謊成性, 又以荒謬評論國民黨的初選民調數字。他說,台灣現在走到這一步就是《明史》中的“流寇四竄朝廷無力進剿”,台灣人民要去思考,除了韓國瑜跟蔡英文外,是否還有其他解方。他在政治上的態度則是,當想不出更好方法,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