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初選落敗 

幕僚坦言脫黨參選一直是假議題

2019-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0年大選初選結束,敗選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否脫黨參選備受外界關注。對此,郭台銘競選辦公室主要幕僚、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6日指出,有關郭台銘脫黨參選是選前被刻意放大的假議題,他們與柯陣營並沒有聯絡。而且郭台銘短期內應該會離開台灣,赴外沉澱一下,根本沒有去想脫黨這件事情。

國民黨15日公佈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約17個百分點的差距贏過郭台銘。郭台銘隨後發表聲明,首先恭喜韓國瑜勝出初選,並給予祝福,但並未提及是否會全力支持韓國瑜,引發外界聯想。

16日上午,劉宥彤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15日上午初選結果公布,郭台銘的心情看起來很輕鬆,早上還去爬山。劉宥彤並透露,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在得知初選結果後甚至笑得燦爛像朵花,在撰寫聲明時,還向小編群叮嚀不要再罵人了,有小編想在文章中表達忿忿不平之意,也被曾制止。

對於郭台銘的未來動向,劉宥彤指出,郭台銘需要沉澱一下;因為過去參選3個月來,郭沒什麼時間管家裡的事情,不管是母親、小孩,郭自己都覺得挺疏忽、太忙,所以應該會離台沉澱一下。

至於外界關注郭是否有脫黨參選的可能,劉宥彤說,“不會啦,現在沒有這個事情”,這一直是選前被刻意操作的假議題。當初郭台銘提議要在7月7日凱道大會師活動由5位參選人一起簽署公約,但遭到黨中央拒絕,才有後來有心人操作郭台銘不簽公約的議題。她認為,這件事情完全是因郭的政治經驗不足,而不是真的要釋放什麼訊息。

另外,針對日前外傳郭台銘兒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接觸,劉宥彤嚴正否認此事。她說,她有問過郭守正,並沒有這樣的事情。郭守正的確認識台北市府團隊,但並沒有為了選舉的事情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