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倒灶?從未表態

崔世昌:高開賢實至名歸

2019-07-18

崔世昌

區錦新

【本報訊】曾一度盛傳會坐正的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指,高開賢高票當選立法會主席是實至名歸,並稱他自己從未有表態要做主席,亦非甚麼「大熱門」。直選議員區錦新則直言,目前議會體制下誰做主席都沒大差別。

由曹其真、劉焯華到賀一誠,立法會過去都是副主席接主席一職,但今次結果不同,副主席崔世昌竟一票未獲,反而同屬立會執委會的第一秘書高開賢則高票當選。被問這是否議員們協商好、有共識和默契的結果?崔世昌回應道:「我覺得係佢實至名歸,大家(議員)支持佢。」

對於自己被指是主席大熱,崔世昌直言:「我從來都冇覺得我自己大熱!我亦都冇表過態!」提到副主席是被視為較大機會做主席,崔世昌顯然不想多講,「已經過咗嘅嘢,我唔想再作評論」,並稱自己對高做主席表示祝賀。

崔世昌提到,他與高開賢一起在立法會工作二十年,近十年更一起成為執委會成員,故他對高有信心,也相信對方是好的合作,認為兩人可以共同合作,處理好立法會事務。

區錦新:崔換高有少少意外

承認自己投空白票的區錦新表示,立會主席選舉實在沒甚麼好評論的,從票數就可以知道,主席一職基本是內定好的,「佢地自己傾掂咗數」。他補充:「當然,我唔知啦,我冇內幕消息。」

就投白票原因,區錦新解釋,是覺得在現行議會體制裡,誰去擔任主席實際上都沒有太大影響,「我亦都冇收到任何指示去投邊個,所以我就投咗棄權票」。他又稱對新主席沒甚麼特別要求,也沒特別期望,「都係差唔多」。

主席一職最初傳屬崔世昌,現變成高開賢。區錦新說,對此確有少少意外,在起初他真的是預想是由崔做的,但確實由崔氐兄弟分掌行政和立法之首「似係肉酸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