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預算盡縮開支

2019-07-18

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早舉行首次會議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指出,現時出缺的立法會工商、金融界間選議席,其選舉組別有一百零七名法人選民,須由二十一個法人組成提名委員會提出候選名單。關於十一月補選的預算,唐曉峰回應,將會「慳得就慳」,盡量縮減開支。

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放棄議員資格後,出缺的工商、金融界間選議席將在十一月廿四日補選;因此而組成的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 (簡稱選管會) 昨早舉行第一次會議。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向傳媒指出,按照《立法會選舉法》規定,在間接選舉中,提名委員會才有權提出候選名單,每一提名委員會須最少由該選舉組別法人總數的百分之二十組成。二零一九年一月公開展示的法人選民登記冊,工商、金融界選舉組別有一百零七名法人選民;所以,提名委員會須至少由該選舉組別的二十一個法人組成。

關於今次補選一個議席的具體預算,唐曉峰預計,下次會議後將可公布。並指出,選管會已有盡量縮減開支、「慳得就慳」的原則;將會重用舊電腦、舊票箱等物資,也會減少宣傳地點。

提名委員會今起可索取或下載表格

對於傳媒關注新議員能否在今年回歸紀念日之前產生,唐曉峰指出,按照補選日程,終審法院最遲於十二月十日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布選舉結果。他也表示,有意參選是次補選而組織提名委員會的人士,可於今日起前往公共行政大樓地下索取或透過選舉網頁下載《組織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表格,並須於八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將表格送交選管會,以確認提名委員會的合法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