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動畫室大火13死38傷

2019-07-19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18日上午發生在日本京都市的火災傷亡慘重。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日本消防官員稱,火災造成至少13人死亡,38人受傷。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京都市消防局和京都府警方18日表示,被發現時處於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的有12人,送醫救治的傷員有36人,有近20人失聯。

共同社稍早前報道稱,18日上午10點35分左右,日本京都市有居民撥打119電話稱,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總部在京都府宇治市)位於該市伏見區桃山町因幡的工作室『冒出黑煙』。在建築物二樓發現約10人倒在地上。由於被認為已經死亡,未緊急送醫。此外已確認有1人死亡。受傷者至少達35人,其中10人負重傷,數人處於昏迷狀態。3層樓的建築物起火燃燒,滅火工作正在展開。

京都府警方稱,18日上午10點半左右,一名成年男子進入工作室,潑灑了像是汽油的液體並點燃。該男子41歲,聲稱潑灑了汽油之類液體並點燃。該男子受傷被送往市內的醫院。警方正以縱火嫌疑展開調查。

美聯社消息稱,消防局官員稱發生火災時大樓裡有超過70人,但多數人都逃了出來。

發生火災的工作室隸屬於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是一幢三層樓建築。京都動畫創立於1981年,至今創作出《涼宮春日的憂鬱》《幸運☆星》《輕音少女》《中二病也想談戀愛!》《Free!》等知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