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不希望郭台銘脫黨

2019-07-19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初選後,外界傳出落選的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將脫黨參選。黨主席吳敦義18日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郭台銘脫黨參選時指出,當然不希望他脫黨。

吳敦義當天出席一場政治人物公祭儀式,場外接受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郭台銘脫黨參選。吳敦義對此表示,當然不希望他脫黨,因為郭台銘不但是國民黨員非常尊重的同事,為台灣也作出很多貢獻,希望他對於國民黨的感情、對於台灣的感情,不要有所閃失或變動。

郭台銘在初選結果出爐後至今,都尚未公開露面。競選團隊幕僚透露,郭台銘將出外思考沉澱。國民黨中央表示,已經發函特邀郭台銘出席7月28日舉行的全台黨代表大會,希望全黨大團結,共同支持韓國瑜和眾立委提名人在2020年勝選。據了解,郭台銘並沒有出席全代會的資格。

另外,17日有一群自稱期盼郭台銘回家的鴻海股東,買下報紙半版廣告,向郭台銘溫馨喊話“回家吧,鴻海需要你”。不過,郭台銘在鴻海股東會交棒時強調,不會再回來、也不會干涉集團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