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選人政綱宣講答問會八月十日辦

2019-07-20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

【本報訊】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決定,將於八月十日為成功入閘的候選人舉行一場面向四百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的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屆時會有現場直播。截至前日,共有十三名有意參選人士領取了提名表。

選管會昨召開第十九次會議。主席宋敏莉會後表示,根據秘書處匯報,至十八日下午六時,共有十三名人士表示有意參選並領取提名表,當中四人有索取選委聯絡資料,其中一人已交回聯絡資料。暫未有人交提名表。

候選人提名期下週二(二十三日)結束,宋敏莉說,在截止後,選管會在隨後兩日內會對收到的提名作可接納性審查,並會根據相關法律程序,把有關提名結果對外公布。

宋敏莉指,選管會組織舉辦的候選人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定在宣傳期首日、即八月十日上午十時舉行,大會具體流程亦已討論,包括會為個別有聽障問題的選委作特別安排。她未有提及舉辦地點,上屆的是在澳門蛋舉行。

政綱宣講答問會設直播

宋補充,候選人當然可按意願或其他原因不接受相關安排,以自己方式去做,而這亦非強制選委都要出席。不過,選委以外人士則定不受邀出席,但按現工作計劃,現場會設有直播,其他人可藉此了解。

早前報稱電機工程公司負責人的陳榮富交回選委聯絡資料,稱只有一名選委表示願支持他,其他聯絡上的都表示支持另一參選人賀一誠,並沒奇蹟出現。表明未放棄他希望選管會可安排各參選人與選委見面,以示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