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議員要求政發局負責人到會澄清

2019-07-20

【本報訊】對於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被指控十一宗罪,議員高天賜、蘇嘉豪提出聽證動議,要求該局負責人及人員到立法會澄清。

月初,一封署名「政發局工作人員」、題為「舉報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的信件指控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十一宗罪,包括:不經中央招聘直接聘請其博士研究生及親朋戚友到局內工作、公款私用等等。對此,廉政公署已經展開調查。

昨日,高天賜議員辦事處發出新聞稿指出,為確定事實真相,也為了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服務的整體形象考慮,直選議員高天賜、蘇嘉豪根據《基本法》和《立法會議事規則》,已在七月五日提出聽證動議,要求設立常設委員會或臨時委員會,並召集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的負責人和其他工作人員澄清。

兩名議員表示:「在二零一九年七月一日,多個新聞媒體披露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涉嫌繞過中央招聘系統招聘人員、濫用公共資金謀取私利以及將研究委託給來自大陸內部而對澳門特別行政區一無所知的『朋友』。若這些指控屬實,事態非常之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