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車業職工會赴深圳環保車廠參觀交流

2019-07-20

【特訊】日前,澳門教車業職工會前往深圳進行參訪活動。交流團一行二十多人在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社工部劉琨代表,該會理事長鄭北贊、副理事長毛偉然及邱衛峰帶領下,參觀了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獲比亞迪公司工會聯合會張家福主席及深圳市坪山區群團工作部謝志海總工會辦公室主任熱情接待。工會期望透過是次參訪交流多瞭解電動環保電動汽車製造、研發及運作的效能,增強從業員的對環保車認識,從而推動適合澳門使用環保汽車措施的研究。

參觀比亞迪公司時,該公司介紹了其業務範圍及各類電動車的品牌,使團員了解有關電動車在製造、模具研發、車型開發。團員更可親身體驗該公司用了7年時間,耗資近100億打造的雲巴,雲巴是不佔用道路資源的立體智慧交通系統,建設成本低、建造週期短、可完美融入周圍環境,為居民提供更智慧、舒適、便捷的出行體驗,助力城市交通新升級。屬於小運量膠輪有軌電車,是現代有軌電車中的一種新系統。交流團並前往甘坑客家小鎮等地遊覽,瞭解有客家風韻的原生態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