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青委貴州行獲益良多

2019-07-20

【特訊】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在7月14至17日參加了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任團長、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任顧問的“新時代 • 同心行——貴州省學習參訪團”,期間成員出席了以大數據創新為主題的論壇,與貴州青年進行交流,其後考察了貴州少數民族的風土人情,以及參觀了當地的博物館、“中國天眼”和國際天文體驗館等著名景點。

在論壇上,公總青委主任劉嘉翀向貴州省領導及一眾青年介紹了澳門青年創業政策最新發展情況和問題,認為可借鑒貴州省電子政務建設的成功經驗,透過優化行政手續、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做好利民創業的政策。 公總青委認為這次貴州學習參訪意義深刻,尤其讓一眾澳門青年了解到國家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仍然堅持落實“共同富裕”和“科技興邦”這兩大價值和原則。一方面,透過精準扶貧政策,落實扶貧路線圖和脫貧時間表,一步步地實現“由部分人先富到共富”的轉變。

另一方面,持續加大在科研領域的投入,並做好科普教育和推廣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下扎實的基礎。公總青委認為澳門特區未來在融入國家發展的過程中,亦要思考如何借鑒內地各省市的經驗,貫徹落實有關的價值,以促進社會的和諧穩定和可持續發展。 行程期間,公總青委亦拜訪了陳海帆司長,分享是次學習參訪的體會。同行成員包括:公總青委會副主任 區耀榮,秘書長柯麗香、以及委員謝駿雄、黎美婷和薜巧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