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組青年義工送關懷

2019-07-20

【特訊】為傳遞和諧共融信息,鼓勵更多青年參與義務工作,民眾青年會日前組織青年到訪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的曙光中心,以及澳門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探訪小朋友並送上親切的關懷與慰問。

是次探訪活動分別於兩個週末進行,探訪內容均由義工們精心策劃和準備,包括團體遊戲、合唱兒歌、共同預備茶點等。探訪過程中,義工們主動了解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並鼓勵他們努力學習,現場氣氛歡樂愉快。

有青年義工表示,義務工作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群體,還能促進社會共融,發揚“助人自助”精神,特別與一眾受訪者交流的時候,感受到他們自強不息的正能量,令人鼓舞。

民青會副會長劉煥君表示,活動主要目的是讓青年以實際行動關懷有需要群體,表達愛心,讓兒童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愛;同時鼓勵青年通過活動進一步認識社會、關愛社區,推動他們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培養奉獻與大愛精神,把義務工作的美德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