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重大個資外洩又一起

廿萬筆求職者資料遭兜售

2019-07-20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媒19日報道,繼7月初台灣“銓敘部” 59萬筆公務員個人資料遭海外論壇網站外洩後,現又發生同一個論壇網站兜售台灣求職網站20萬筆求職者個人資料事件。

據了解,該海外論壇網站是付費性質,若未付費通常無法看得到隱藏的資料。這次握有外洩個資的黑客聲稱,他握有從台灣求職網站“1111人力銀行”入侵所得的用戶姓名、生日、電子郵箱、手機號碼、住址、工作公司名稱等完整詳細資料。且不僅台灣,還掌握澳門、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個資。

該名黑客為證明擁有個資真實性,還先提供12人的資料作為範例,明確記載身分證號、中文姓名、電話號碼、地址、畢業學校、就讀科系等資料。

根據台灣相關法律規定,非公務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採取適當安全措施,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損毀或洩漏。假如個資外洩的事情查證屬實,業者後續可能面臨相關法律責任。